日單車騎士賽前身亡 為兒完賽 父捧遺照登武嶺

 |2018.06.25
1355觀看次
字級
白井良一昨天帶著兒子的遺照參賽。圖/徐庭揚

【本報花蓮訊】三十五歲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去年來台參加「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不幸在賽前試騎路線時遭落石擊中喪命。他的父親白井良一昨天帶著兒子遺照登上武嶺,象徵圓滿兒子的完賽心願。

「我的兒子很愛這美麗寶島,他這次雖然無法和大家一同完賽,相信他會在天上幫大家加油的!」白井良一拿著兒子去年未出賽的「二二一」號碼牌,昨天出席第七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向來自全球的菁英選手打氣、致謝。

他為選手鳴笛後,搭車陪同車隊選手從秀林國中海堤起點出發,一路沿著台8線前往合歡山武嶺,在海拔三千二百七十五公尺的制高點,與兒子遺照合照,拍下珍貴畫面。過程中,他也拿著兒子留下的相機,為所有參賽者記錄騎乘身影,面露慈祥微笑,似乎將選手們當作是自己的孩子般。

白井良一表示,這趟台灣行,不僅見到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台灣民眾黃柏憲,親口表達感謝,也帶著兒子的照片以及無法同行的女兒畫作與感恩信,並帶著鮮花到事故現場致祭,盼兒子在天之靈守護大家平安。

白井良一感謝醫療人員、車友為兒子舉辦的喪禮,至今仍記憶猶新,未來計畫將這段故事寫成一部小說,記錄台灣人的友善與友情,所有讓他感動的人與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