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20萬處分書 周五前寄出

 |2018.06.25
13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軍公教年改將於七月一日同步上路。不過立院於六月二十日才完成《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法三讀,相較於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變化,計算長達十個多月,軍方能否在十天內完成任務,引發外界質疑。國防部昨天表示,總數二十萬多份的處分書,將於二十九日(本周五)之前寄出。

依據退輔會公布數據,目前領取退伍給與的退伍軍人,總數超過二十萬。其中有退休俸(終身俸)者十一萬六千餘人,六萬二千餘人將受此次年改影響,比率約為五成四;無終身俸僅有十八趴優存利息者,總數九萬餘人,多數是低年資退伍,受影響者七百多人。

外界質疑,公教人員從修法到寄出處分書,花費超過十個月,結果還錯誤百出,退伍軍人如何在十天內做到?官員指出,公教人員分屬中央、地方等多個機關,加上當時台銀的程式尚未完成,因此花費很長時間。相較之下退伍軍人是同一發放體系,國防部也早就體會,會被上級要求同步上路,因此先前就開始模擬試算。

國防部官員指出,以往官兵退伍時,各項俸給的數額,是由國防部核算後移交給退輔會。退輔會依據國防部的數字發放,本身電腦並沒有自動計算變化的能量。因此今年七月的第一波退休金調降,是由國防部代為計算;退輔會已經開始建置相關軟硬體,明年的第二波調降,就可以自行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