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動物世界妙妙妙

文與圖/陳清枝 |2018.06.24
1711觀看次
字級
金蛛會寫英文名字。 圖/陳清枝
蝴蝶翅膀有特殊紋路。 圖/陳清枝
枯葉蝶擬態逼真。 圖/陳清枝
會咬保特瓶回家的雲南狗。圖/陳清枝
麻糬規矩上廁所。圖/陳清枝

文與圖/陳清枝

平常喜歡帶著相機,到處取景拍攝,偶爾可以拍到一些奇特的昆蟲或令人發噱的動物鏡頭,令人驚喜,令人莞爾,真是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和巧奪天工。

昨天回到以前所居住的下湖土地公廟,拍到會寫英文字的中型金蛛,翅膀上有數字符號的蝴蝶,還有像極樹葉的枯葉蝶,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還有,我收養的流浪狗:麻糬,每次到土地公廟,都會很守規矩的到廁所上廁所,抬腿如廁,一滴都不亂灑,真是隻品行一流的好狗。

上回到雲南參訪交流,在麗江的街上,看到一隻沿路撿拾垃圾的狗,把丟棄在路旁的保特瓶咬回家。還看到一隻站在路旁停車格,幫主人占停車位的狗,一直等到主人過來停好車才離開。

到了麗江古城,更看到許多小狗,有的在店門口幫主人顧店,一起招呼客人,吸引顧客的眼光。還有三隻小狗組成一小組,好像巡邏小組般,到各店家巡視,真是令人稱奇。

大陸經濟發展後,城市中的小狗幾乎都被當寵物飼養,照顧得無微不至,相對的,雲南鄉間的小狗,則要扮演主人的好幫手,令人不得不疼愛這些小狗呢!

大自然真的是一本有趣且令人驚喜的好書,只要用心觀察,隨時都會有讓人驚豔的畫面出現。下次外出遊行,請細心觀看,一定能看到許多美麗、奇特、有趣的畫面和現象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