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威脅 川普延長制裁北韓1年

 |2018.06.24
12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早前吹噓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高峰會獲得成功,但二十二日突改口,以北韓的核武仍然帶來「非比尋常的威脅」為由,延長對北韓政權的制裁。

川普在結束十二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返回華盛頓後,曾吹噓此行的成功,在推特發文說,「不再有來自北韓的核子威脅。」,他並在隔天再發文「今晚安眠!」

但時隔九天,在周五送交國會的一項總統聲明卻和先前調性不一,當中解釋,政府為什麼要繼續對北韓實施前總統小布希率先祭出的強硬經濟制裁。

聲明中說,朝鮮半島上可作為武器用途的核燃料物質的存在及擴散風險,以及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持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造成非比尋常的威脅,因此對北韓的國家緊急狀態(制裁)要延長一年。

雖然這項聲明被視為只是形式上,但語氣上的差異仍反映出,在談判人員研究解決平壤的裁軍問題之際,美方所稱的川金會成果仍有待落實。

事實上,川普周四才在白宮的內閣會議中表示,北韓炸毀了四座最大的測試場,並已展開全面非核化進程。不過,美國防長馬提斯周五向記者表示,據他所知北韓在川金會後沒有任何非核化的行動,而詳細的磋商還未開始。

與此同時,五角大廈周五稱,為落實此前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馬提斯「無限期暫停」了原訂八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及另外兩個與南韓海軍陸戰隊進行的聯合訓練項目。美韓國防部周一已宣布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五角大廈女發言人懷特表示,未來美方以國務卿龐培歐為首的團隊,將繼續與北韓進行外交談判,美軍是否會有其他決定將視會談進展而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