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團體 求適任的教長

 |2018.06.24
13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暨多個縣市家長團體,昨天給小英總統一封公開信,批評三年來教育空轉,連最基本的教育部長都沒有,要求政治力不要干預教育,並怒吼:「給我們一個適任的教育部長!」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表示,三年前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曾與該聯盟在宜蘭文化中心暢談多項議題,三年後檢視發現,教育不僅空轉,甚至連最基本教育部長都無法產生,她要求,政治力與大人的盤算不要介入教育,並希望透過理性溝通,讓政府聽到家長聲音,若不得己,會走上街頭展現家長的力量。

彭淑燕在這封公開信中提及,因為憂心「執政的無能、在野的無心、小老百姓的無奈」,因此聯合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全國高中職家長會長協會等多個家長團體,說出「關心新教育、用心愛台灣」的主張,因為只有從教育的改變及創新著手,台灣才有改變及創新的可能。

主張中要求教育部應具體落實聯合國的兩公約,以及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弱勢族群的就學權益,並逐年提升教育經費的預算額度。教育部長應該盡速選任,放棄政治任命的想法,回歸到教育的本質。

針對少子化,政府應拿出具體計畫,而不是拿經濟成本當藉口,任意地滅校減班,或是放任讓學校倒閉,教育體系要引進更多的家長團體與資源,成為助學興學的管道與途徑。

「家長團體的說法值得商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年來,對教育部長的任命,從來不是以政治思考,而是考量教育專業,新任教育部長一旦確定,行政院會對外界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