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補助8月上路 保母費上限 各縣市至今未定

 |2018.06.23
18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改善少子化,行政院上個月提出「育兒利多」,取消家長雙薪限制,自行撫養零到四歲孩子,每月即可領取二千五百元育兒津貼,若託付給保母或托嬰機構,則不得領取育兒津貼,改享托育補助,政府補助部分托育費用(約六千到一萬),其餘由家長自費,但托育補助標準依各縣市制定費用上限而定,新制將於八月上路,至今卻未有縣市提出費用標準。

行政院育兒新政策將於八月上路,依照先前的新制解釋,育兒津貼取消家長薪資限制,無論家長有沒有上班,舉凡家中育有零到四歲的孩子,每個月都可以領取二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政府也祭出「托育補助」,若送托給「準公共化保母、托嬰中心」,政府負擔部分學費,但是育兒津貼與托育補助,僅能「擇一」,無法同時享有,若是送托給「未加入」準公共化的保母或是托嬰中心,不得享有「托育補助」。

衛福部家庭支持組副組長簡杏蓉表示,為降低家長負擔,擔心保母或是托嬰中心會坐地喊價,因此要求各縣市政府制定該縣市的保母、托嬰中心的費用上限。新制迫在眉梢,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一縣市完成計價,向衛福部呈報核定,簡杏蓉說,正與各縣市政府討論中。

另外,政府要求民眾一定要將小孩送托到有加入準公共化的保母與托嬰機構,但政府卻尚未完成名單,簡杏蓉表示,這份名單會趕在八月前公開,不僅會公布在衛福部網站,也會公布在各縣市政府網站,供民眾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