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南台 農損逾7千萬元

 |2018.06.23
1255觀看次
字級
豪雨帶來災情,蕉農將受損青蕉砍下當田間堆肥。圖/徐白櫻

【本報台北訊】連續大雨,中南部地區造成農損災情,根據農委會統計,到昨日傍晚為止,全台農損約七千二百二十二萬元,以台東一期稻作損失最慘,有三千八百九十八萬元(占百分之五十四)、屏東縣損失二千三百八十四萬元(占百分之三十三)、高雄市損失三百八十萬元(占百分之五)為主要災區。

根據農委會統計,此次農損金額六千八百五十四萬元(含養蜂損失十七點六萬元),農作物被害面積二千二百一十九公頃,受損作物以一期水稻為主,被害面積一千四百四十九公頃,損失金額四千六百一十六萬元,其次為香蕉、木瓜、西瓜及鳳梨等水果。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日蔬菜交易量一千三百七十五公噸,各菜種行情互有漲跌,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為二十一點八元,品質最好的高麗菜(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十五元、大白菜二十一元、小白菜二十四元,青江菜二十七元、空心菜四十元;台北的零售傳統市場,仍是三把葉菜五十元,不受南部大雨影響。

由於台灣夏季缺蔬菜,價格應該攀升,但到了六月底,菜價和年後冬季菜價差不多,農糧署分析,除了高麗菜部分水傷以外,包括葉菜類選擇多,因此消費者沒有非選擇哪一種蔬菜購買不可,價格仍低。

「這次受波及的範圍不大,不如颱風侵襲大範圍災損。」農委會農糧署主祕翁震炘表示,災損超過七千萬元,主要是台東地區的一期稻作倒伏,高屏地區少數水果受損則沒有增加。此外,這波雨勢對於全台主要的蔬菜產區,如桃園、彰化雲林等地,並沒有影響,因此,菜價持續平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