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俯視哭泣移民童 好封刺

 |2018.06.23
867觀看次
字級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二十一日造訪德州的拘留中心,探視被收容的無證青少年,不過,梅蘭妮亞離開和回到白宮時,都穿著印有「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 do u?)字樣的外套(圖/法新社),令人質疑其誠意。總統川普隨即為妻子辯護,說這句話是針對製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二十一日造訪德州的拘留中心,探視被收容的無證青少年,不過,梅蘭妮亞離開和回到白宮時,都穿著印有「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 do u?)字樣的外套,令人質疑其誠意。總統川普隨即為妻子辯護,說這句話是針對製造假新聞的媒體。

梅蘭妮亞穿「不在乎」外套惹議

梅蘭妮亞二十一日上午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準備搭機啟程時,穿著一件三十九美元的Zara綠色連帽外套,背後以塗鴉字樣印著「我真的不在乎,你呢?」首先注意到的是英國《每日郵報》。她的發言人史蒂芬妮.葛理申澄清:「這只是件外套,沒有言外之意」。

但梅蘭妮亞回程下機後又穿了這件。不久後,川普在推特上為她辯護,說這句話「是在講假新聞媒體。梅蘭妮亞知道他們不誠實,她真的不再介意!」

這件引發爭議的平價外套與梅蘭妮亞平常的高貴衣裳格格不入。她的穿搭並非首次引發爭議。去年她蹬著高跟鞋登機前往德州勘災挨批,但她下機時已換上白色平底帆布鞋。

梅蘭妮亞在川普暫停非法移民骨肉分離政策後翌日,訪問德州麥凱倫市的「撫養新希望兒童中心」,笑容可掬地與遭收容的青少年交談,並在離開教室前提醒孩子們「要和善對其他人」。梅蘭妮亞參觀了三間教室,每次都問學生們從哪裡來、幾歲、在收容中心待多久了,以及最喜歡的科目等。這些青少年在牆上的一面美國國旗上簽名並寫下「歡迎第一夫人」的字樣,迎接梅蘭妮亞。梅蘭妮亞到訪的這間收容中心收容五十五名十二歲到十七歲的青少年。她詢問這些青少年多久與家人連絡一次。

此外,最新一期的美國《時代》雜誌用一張美國總統川普俯視一名哭泣的移民孩童的合成照片作封面(見大圖/取自網路)。照片中,川普彷如巨人,俯視被移民當局強行與父母拆散的哭泣女童,凸顯川普政府強硬移民政策的冷血及所製造的天倫悲劇。然而事實上,那張廣傳的哭泣女童照片中的女童,並沒有與母親分開,而是與母親一起被拘留在美墨邊境的拘留所中。

將於七月二日出刊的《時代》雜誌的封面照,把曾獲得美國普立茲獎的攝影師約翰摩爾所拍攝的一張偷渡家庭幼兒哭泣的照片,與冷笑的川普合成在一起。封面故事的標題是:歡迎來到美國。這期《時代》出刊周剛好碰到七月四日美國獨立日(國慶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