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測試全球最強電磁砲 7年後上場

 |2018.06.23
8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經網站CNBC引述能接觸美國情報報告的人士報導,中國大陸目前正測試全球最強大的海軍艦砲,二○二五年前能夠部署。

電磁砲是使用電磁能量而非火藥推進,中國大陸的電磁砲能夠以最高每秒一點六英里(二點五七公里)的速度,擊中遠在一百二十四英里(一百九十八公里)外的靶。

中國大陸快速發展出這樣威力強大的武器系統,時機正值北京最近在南海島礁前哨基地部署反艦飛彈。電磁砲加上新的海防系統,代表中國海軍在全球高爭議海域的實力大增。

俄羅斯、伊朗和美國都希望擁有電磁砲,這是一種具成本效益的武器,可以讓海軍擁有強大威力的砲火,射程直逼精準的導向飛彈。

根據情報評估,中國大陸電磁砲使用的砲彈每顆要價在二點五萬至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七十六萬至一百五十二萬元)之間。雖然和美國海軍戰斧巡弋飛彈用的是不一樣的技術,不能完全類比,但一枚戰斧估計要一百四十萬美元。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大陸的電磁砲首見於二○一一年,二○一四年開始測試。在二○一五至二○一七年期間,該武器經校準後能有更遠的射程,殺傷力也更大。二○一七年十二月,中國大陸的電磁砲正式安裝上艦測試,其他國家都還辦不到。

美國海軍的電磁砲,距離付諸使用還要數年,目前仍屬於海軍研究辦公室的開發中機密系統。

另美國媒體報導,繼中共在東非吉布地針對美軍使用雷射光照射後,最近又在東海對美國軍機使用二十多次雷射光,這種雷射光可能導致飛行員失明。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回應,據向有關部門了解,美國媒體有關報導對中方的指責毫無根據,純屬捏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