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我寫下感恩文

文/接輿 |2018.06.22
1439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同事告訴我,不要在網路上看學生寫的抱怨文,看了會血壓升高。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瞄了一眼,想看看這群身在福中的孩子,還要抱怨什麼?

而看了之後,深深覺得,現在網路充斥著一堆靠北文、爆料文,也許是給自己的怨氣找到了出口,也可能因此得到些許慰藉,卻也可能在無意中傷害了人而不自知。畢竟,這是作者的片面之詞,是否有加油添醋或與事實不合的地方,外人無從得知,若一味跟著起舞,不僅造成他人困擾,也為整體社會氛圍增添暴戾之氣。

我對於充滿爆料、靠北、抱怨的網路文章,感到憂心忡忡,為什麼沒有人要寫感恩、感謝、感動的文章呢?相信日常生活中,這樣美善的事情亦處處可見,怎麼不動筆將之寫下呢?如此不僅能讓人心趨於美善,也可以讓其他人見賢思齊,做一個傳愛、傳善心的人。

說真的,現在的社會已不復往日的單純與美好,網路的發達固然帶來很多便利,但其衍生的負面效應也是不容小覷。「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們可以享受水載舟的正面好處,但也需提防覆舟的危險,如能將網路文章帶往正向、感恩的方向,相信必能將覆舟的危險降至最低!

於是我決定身先士卒,趁著學校剛舉行完運動暨校慶園遊會,在所謂的「抱怨版」上,寫下我對參與同學滿滿的感謝。我感謝參加賽事的同學,努力為自己及班上爭光,也感謝在一旁聲嘶力竭為同學們加油的啦啦隊;我感謝園遊會那天,在現場辛苦招呼客人、一刻不得閒的同學,也感謝園遊會結束後留下來善後的同學,更感謝外掃區的同學,忍著惡臭去清掃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廁所。

我不知道這樣的文章,放在抱怨版上會得到多少回響,只知道我在做對的事情。畢竟在這個社會上,要抱怨的事情誠然很多,但是需要感恩的事情也不少。不要一逕抱怨,該感謝的,同樣不要吝於說出口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