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組 知、行、推 南台科大播三好種子

廖麗珠 |2018.06.22
1673觀看次
字級
南台科技大學成果展攤位展品相當豐富。圖/人間社記者周倫提供

【人間社記者廖麗珠宜蘭報導】「三好南台,從愛出發」專案的執行,南台科技大學生輔組組長谷明輝表示,南台科大學生近一萬九千人,第一年「知」三好,到第二年「行」三好,再第三年「推」三好;之後更在「深耕三好」、「力行三好」、進而「分享三好」的主軸下,三年下來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今年是連續第三年的計畫,南台科大林秀英老師感動地強調,當她收到學生寄來的影帶,看到學生能自動自發的組隊到學區國小,歡喜帶動小學童們唱「三好歌」,跳「三好舞」。深深感受「三好」的種子已深植在我們孩子的心中。

谷明輝結語時強調,「做好事」行動的執行成果,服務學習義工走入社區、偏鄉、邁向國際,辦理弱勢學生課業輔導、關懷獨居老人等活動,發揮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再結合社福機構及非營利組織,辦理「三好概念」活動。

「說好話」行動的執行成果,推動「問早道好」、「班級禮貌秩序」,為本校學生必修體驗課程及班級經營理念,讓說好話溫馨滿校園。

「存好心」行動的執行成果,辦理飢餓三十、考試不作弊聯署簽名及宿舍誠實商店等生活教育系列活動,由活動中培養學生「存好心」價值觀與生活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