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設計教案 美術課變好玩

曹麗蕙 |2018.06.22
7229觀看次
字級
藝術家許尹齡設計「食物的故事」,當吉林國小三年級同學作品一桌排開,就如同滿漢全席。圖/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推動「美學教育扎根計畫─國小美術課再設計」,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邀請二十位不同領域的當代藝術家走進校園,設計出四十堂美術教案,四十套教案的實體作品也集結成「美術課裡沒說到的大小事」特展,即日起在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展出。

藝術家許尹齡設計「食物的故事」,帶領孩子探索食物的有趣故事,「我希望課程能貼近孩子生活」,因此除了述說食材故事外,她還讓小朋友在蜂巢紙板上創作餐桌食物畫。

跨領域藝術家張金蓮在「紋身藝術」課堂上,她不僅與同學分享原始部落黥面藝術的由來,也與同學一起用人體彩繪顏料彩繪臉部,並用花葉裝飾自己,一張張小花臉隨著非洲擊鼓音樂跳舞,展現自己獨特的一面。有同學太喜歡自己的作品,即使下課了也捨不得卸掉花臉。

建築師林祺錦以建築背景設計出「空間尺度與顏色探索」,他帶領孩子理解水平、垂直構件與空間的關係,並提供六塊珍珠板、四種顏色與一個模型小人,讓他們動手搭建出人生第一間房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