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給畢業生的祝福 不一樣的生命旅程

文/顏福南 |2018.06.21
1357觀看次
字級
圖/彩虹樺樺

文/顏福南(台中市中科國小校長)

窗外紅瓶刷子開起紅燦燦的花隨風飄搖,白頭翁和綠繡眼在枝芽間忙碌的翻滾跳躍,蟬鳴唧鈴唧鈴喧鬧,離別的歌曲隨著夏季的和風輕飄,遙遠的記憶鮮明了,這些年你們寫下的童年故,一一的在校長腦海湧現,成長的喜悅交織不捨的心情,往日彷彿如昨,訴說一頁頁不一樣的生命旅程。

就讓我從畢業旅行說起吧!去年六月宜君導師向我說,申請了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熱氣球升空計畫」,要贊助小朋友畢業旅行,各個學校無不卯足全力拉票,我們的票數緩步成長,正當別的學校票數一路領先時,宜君老師帶領大家到台中火車站表演拉票,走入人群,爭取支持,最後我們在三十四所學校中以一千零九十八票勝出,成功的贏得每人五千元的畢業旅行基金。過程中,我看見各位積極努力的態度,深以為榮,生命就是這樣,每一次的機會都是要靠自己,努力讓自己發光。

在畢業旅行過程中,校長知道你們參與社會公益,募發票、賣藕圓甜湯、海邊淨灘,為社會付出一分心力,讓人感到暖心,幫助別人、服務社會,這些都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也是成功的最好楷模。人與人間最美好的畫面就是互助,當我們心存別人時,別人也會尊敬我們。感恩每一個相逢的人,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是結下善緣,成就好事。

讓校長印象深刻的,還有你們五年級時與培英國小校際交流、與新成國小書香傳愛活動。當你們以優美流暢的英語朗讀時,全場鴉雀無聲,大家無不感動各位精湛的演出,這是我們一起書寫的記憶;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的祕訣就是苦練、苦練再苦練。還記得你們每天早鳥英語會話班和午休時間,大家認真的練習,還有替代役達安哥哥和老師的辛勤教導,點點滴滴的累積才能由陌生到熟悉,站上講台勇於分享。

關於大家的故,校長還記得好多好多,口說藝術、讀報寫作、開口獅表演、英語朗讀等等畫面在眼前翻騰著美好的過去,我無法向各位逐一訴說,離別的汽笛已經響起,我只能站在岸邊緩緩回憶屬於我們動人的音符,但願離別的歌聲能譜下我們共同的夢想與步伐。

蟬鳴再度拉長別離的感傷,珍重再見,記得我們寫下的每一步足跡,也記得在中科校園裡傳唱的記憶,夢未央,歌未歇,勇敢的唱出屬於你們的明亮樂章。

校長 顏福南書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