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叮嚀】繫好安全帶

文/顧莉敏 |2018.06.21
1223觀看次
字級

文/顧莉敏

老公開車,我不喜歡坐副駕,喜歡坐在後排的左面位置,可以偷懶不用繫安全帶。老公和兒子戲稱這個位置是為我量身定做的,是我們家領導的位置。

父母老家在上海,在諸多交通工具中,我喜歡坐大巴到上海,只要道路通暢不堵車,六個多小時就可到達上海,非常便捷。兒子從安全角度考慮,常建議我坐安全性較高的火車,我知道兒子的一片孝心,可是火車叮鈴噹啷要運行十幾個小時才到上海,雖然是臥鋪也睡不好!

兒子如何苦口婆心也說服不了我,只能尊重我的選擇,並叮囑道:「老母,你坐大巴到上海,一定把安全帶繫好!」頓時,我內心就像炸開的開心果!不愧是我一把尿一把屎養大的兒子,真疼他老娘!

說真話,雖然每次開車前,大巴上的工作人員會一再細心地提醒:「把安全帶繫好!」但我總是把溫馨提示當成耳邊風。雖然知道安全帶的作用,是為了將乘客束縛在坐位上,避免在車輛側翻、急劇減速等情況下被甩出車外,但抱著僥倖心態的我,一向懶得繫安全帶。但自從有了兒子的愛心提示,我現在坐上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安全帶繫好!

現代人都非常寶貝自己的性命,卻往往忽略了最基本的安全守則,總是不愛綁上安全帶,認為沒什麼用。其實,安全帶看起來雖然只是一條普通的帶子,卻說不定什麼時候,這條帶子就能幫上大忙!

隨著汽車與日增多,人們更需多加重視交通安全問題。有時候,被捆綁住,也是一種愛自己、愛家人的表現。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了安全帶的作用,別忘了時刻繫好安全帶,守住生命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