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陳玲芳 |2018.06.21
861觀看次
字級

燒艾草治痠痛 三度燙傷

六十歲張媽媽,因搬運重物致小腿痠痛,自行切薑片貼皮膚上,再利用艾草加熱,未料造成小腿皮膚二至三度燙傷,引發皮膚蜂窩性組織炎,所幸至診治後已逐漸恢復。醫師表示,使用保暖、熱敷產品時,如加熱溫度不超過攝氏四十二度,時間不超過二十分鐘,才不至於燙傷。(記者陳玲芳)

攝護腺癌 骨轉移機率7成

攝護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察覺不易,等到骨頭劇痛或是偶然接受檢查後,才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期別為晚期且合併骨轉移者居多。醫師表示,晚期攝護腺癌轉移至骨頭的機率達七成以上,提醒五十歲以上男性,以及有攝護腺癌家族病史的高風險族群,除日常飲食避免高油脂、高熱量外,也應定期接受PSA篩檢。(記者陳玲芳)

無視攝護腺肥大 膀胱反覆結石

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常見於年長男性,肥大的攝護腺壓迫輸尿管,長期會導致尿液經常無法排乾淨,而形成膀胱結石,甚至造成輸尿管結石;因此,當攝護腺肥大同時合併膀胱結石,未即時治療攝護腺肥大,膀胱結石可能反覆發生。(記者陳玲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