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散偷渡移民家庭 川普眾院會商 被嗆「你沒孩子嗎」

 |2018.06.21
8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焦慮不安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十九日晚間會商,設法另覓他途,以終結拆散偷渡移民家庭的政策;目前討論的新方案,是打算讓移民孩童待在拘留中心的時日,超過目前准許的範圍,但會讓父母與子女關在一起。川普在離開國會山莊時,遭到約六位民主黨眾議員向他叫囂:「停止拆散我們家庭。」總統在國會遭議員叫囂的場面,罕見地出現。

擔心選民在期中選舉出現反彈情緒的共和黨領袖和國會議員,與川普閉門會商約一小時,圖尋覓解決之道;川普告訴共和黨議員,他「百分之一千」支持國會的兩個對立移民法案。

《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未表態支持能夠團結眾院溫和派和保守派的移民法案,卻在閉門會議中表示,他將支持預定本周表決的兩個移民法案。

川普會後離開時,多名西語裔國會議員紛紛高舉標語抗議。加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瓦格斯向川普大喊:「停止拆散孩子。」

「總統先生,你沒孩子嗎?」瓦格斯見川普帶著微笑離開後,繼續又喊:「如果他們拆散你的孩子,你做何感想?」

眾院共和黨領袖十九日埋首移民法案修正案,其中包括解決分離移民家庭的條款;法案中的重大改變是放寬移民孩童關押最多二十天的限制,同時在較長的拘留期間,這些孩童可與父母關押一起。此外,法案中要求授權國內安全部,動用七十億美元於家庭拘留中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