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親,但我很幸福

王柔萍/嘉義縣大崎國小四年甲班 |2018.06.20
923觀看次
字級

王柔萍/嘉義縣大崎國小四年甲班

所謂「姑疼孫共字姓」,從有記憶以來就是姑姑陪伴著我長大。

記得第一次到公園騎腳踏車,就是姑姑陪我去。在練習騎腳踏車的過程中雖然跌倒很多次,也痛得哇哇大叫,但是只要有姑姑在,我就可以盡情的任性、撒嬌。

記得第一次踏進幼兒園,我緊緊牽著姑姑的手,深怕一個不留神姑姑就會不見。跟著人群排隊時,總是頻頻轉頭看著姑姑,我們三不五時四目相交點點頭,這樣就覺得安心多了。

每天晚上,我總愛賴著姑姑聽床邊故事,聽著聽著,就這樣幸福的睡著。假日,我最愛早起跟姑姑一起做早餐,我們一起在土司上抹上我愛的果醬,最後再煎顆蛋和倒一杯牛奶。我們邊吃邊聊等等的活動安排,生活就是這樣平凡而幸福。

常常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說我們像一對母女,我們總是微笑的點點頭,手勾手依偎著撒嬌。有時候我想,如果有一天姑姑有了自己的家庭,她是否還能夠全心全意的愛我呢?這個家因為有了姑姑,我才能夠感受到更多更多的愛;因為有姑姑,我才能夠體驗到家的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