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穫】愛上羽球

文/悠然 |2018.06.20
1022觀看次
字級

文/悠然

外孫小學到初中,只顧讀書不想動,下課回家也沉迷在課外讀物裡,就連假日媽媽邀他到戶外活動筋骨,也總是懶洋洋,只想宅在家。就這樣幾年下來,體態往橫向發展,國中畢業時,已成了七十五公斤的小胖子。

上大學後,外孫瘋狂迷上羽球。每節下課便與同學到體育館打球,平均每天練習三個鐘頭才依依不捨地回家,甚至假日曾有過連打九小時的紀錄。同時每天謹遵媽媽叮嚀,攝取兩千西西的水,飲料一滴不沾;早餐一顆蘋果、少量中西式早餐,中餐學校解決,晚餐吃膩了外食,等女兒下班後,簡單煮、健康吃,從無宵夜習慣。

就這樣持之以恆,天天大汗淋漓地打羽球,至今已有一年半,磅秤一秤,哇!整整甩了十公斤!他驚喜地看見鏡中的自己,從圓滾滾、軟趴趴的身材,變成強壯結實的體魄。雖然身高沒變,但因消瘦甚多,彷彿長高了,整個人脫胎換骨一般。

研究顯示:打羽球可提升身體靈敏度、鍛鍊眼力、預防心血管病、治療頸椎病,還可以健腦增智、養顏排毒,好處多多,且不受季節、場地限制,簡單易學,是項老少皆宜的運動。外孫愛上羽球,意外免費減肥成功,心中充滿成就感與自信,以前胖,想幫他拍張照簡直比登天還難,現在也已不再抗拒。

因為羽球,他不但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報名參加羽球比賽,精神也比以前更充沛,連功課都進步了,真是太棒的意外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