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精神差 微酸果汁較提神

陳玲芳 |2018.06.20
209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午餐吃飽就想睏?下午開會打哈欠?最新超商銷售數字顯示,多數上班族習慣在午餐後購買咖啡或茶飲,希望開啟專注、有活力的下半天,營養師宋明樺建議,與其靠喝咖啡或茶提神,不如換種飲料,如將餐後飲品,改為微酸甜口感的百分百純果汁,更能幫助上班族活力回神。

為什麼午餐後特別容易沒精神?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有時明明不累卻覺得懶懶的,可能是攝取的營養素未被適當轉換,導致「假性疲勞」所致。她指出,由於人在進食後,消化器官開始動作,以轉換食物能量,同步啟動讓人睡意全開的副交感神經;同時,進食後的胰島素分泌,也會讓人體血糖降低、引發嗜睡。

而從超商銷售數字來看,目前約八成左右的上班族,會選擇咖啡、茶飲作為午餐飲品,其實飯後飲用酸甜口感的百分百純果汁,也許更有助於提振精神。宋明樺指出,部分民眾一定有過飯後「突然好想喝點酸酸甜甜果汁」的經驗,其實,這也可能是身體正在發出「缺乏活力、需要回神」的小訊號。

宋明樺強調,由於純果汁中的「有機酸」,可以幫助營養代謝、產生能量,再加上維生素C、花青素等抗氧化物,可以使自由基穩定,進而提供大腦及身體足夠的活力。因此,對於平時忙於工作、無法維持均衡飲食的外食上班族來說,無疑是最適合的活力飲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