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教行善 慨捐復康巴士

 |2018.06.20
13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年金改革七月一日上路,許多公務員雖然荷包縮水、但愛心不減。

新北市新莊區蔡家三代都是公務人員,蔡先生為了紀念父親,日前捐出一百七十五萬購買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一家都是公務人員的蔡先生令人感動,雖然近期年金改革,退休金減少,仍有退休公務人員願意捐出復康巴士,默默行善、推己及人。

蔡先生說,想起父母生前都坐過復康巴士,尤其母親中風後要到醫院復健,計程車相對不方便,復康巴士可以讓輪椅直接推上車,因此他以父母名義捐贈新北市府復康巴士。雖然家境不富有,仍想省點退休金捐復康巴士,讓有需求者多一個機會。

新北社會局指出,不只蔡先生,退休校長陳鸞嬌也以先生為名捐出復康巴士,在雙溪鄉公所退休的王賜福,也在家人支持下捐出復康巴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