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踢贏德國 墨西哥出現人為地震

 |2018.06.19
1187觀看次
字級
美洲強權墨西哥的嗆辣球風,讓上屆冠軍德國難以招架,上半場洛薩諾(Hirving Lozano)射門成功,德國則屢攻不進,最終墨西哥就以1:0獲勝,中止德國在世界盃的5連勝,以及連續7屆首戰奪勝紀錄。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洲強權墨西哥的嗆辣球風,讓上屆冠軍德國難以招架,上半場洛薩諾(Hirving Lozano)射門成功,德國則屢攻不進,最終墨西哥就以1:0獲勝,中止德國在世界盃的5連勝,以及連續7屆首戰奪勝紀錄。巧合的是,在洛薩諾射門同時,墨西哥首都測得小型地震,當局認為這場「人為」地震是大批球迷同時跳動所引起。

兩隊被看好能在F組出線,此戰形同F組第一之爭,德國輸掉這一場不僅在小組積分上落後,就算取得晉級資格,也很可能在下一輪碰上E組的巴西。

上半場墨西哥的防守從中場開始加壓,德國中鋒被斷球,前鋒也難以攻進禁區,德國雖然有25次射門、9次射正,但多以遠射為主,沒有太大威脅,墨西哥門將歐喬亞(Guillermo Ochoa)全場擋下了9次攻門。

墨西哥在第35分鐘取得破門機會,防守成功斷球後,快速推進到德國禁區前緣,中路的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吸引夾擊後傳球,左路的洛薩諾(Hirving Lozano)接球、晃開後衛、起腳入網一氣呵成。

下半場墨西哥專注防守,也換上39歲、5屆世界盃參賽的老將馬奎斯(Rafael Marquez),倚靠他的防守經驗,德國雖然連後衛都壓上前場,但未能製造威脅。

墨西哥與德國過去11次交手,德國以6勝4和1敗占上風,最近一次聯合會盃更以4:1擊敗墨西哥,17日換墨西哥扳回一城;墨西哥表現以穩定著稱,16次踢進世界盃在參賽各國中排名史上第5多,且自1994年起連續6屆踢進16強。

而繼德國爆冷輸給墨西哥後,另一支問鼎冠軍的勁旅也在小組賽首戰踢鐵板,在多次欠缺臨門一腳的情況下,巴西以1:1和瑞士踢成和局,也讓這組的16強門票爭奪戰陷入詭譎。巴西一開賽掌控較多的控球時間,瑞士雖然嚴加看管,但仍在第20分鐘,讓禁區外的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碰巧接獲清球,一腳遠射首開紀錄。瑞士對剛傷癒復出的巴西金童內馬爾(Neymar)採取全場壓迫盯人,讓內馬爾的發揮受到箝制。巴西在最後10分鐘強力搶攻,雖然終場有19次嘗試射門,仍不到一顆致勝球,終場和瑞士戰平。

稍早塞爾維亞靠著克拉羅夫(Aleksandar Kolarov)的一擊致勝,1:0力退哥斯大黎加,在E組第一回合取得3分積分、暫時排在首位,而巴西和瑞士各取1分積分居次,巴西若要取得晉級,下一戰對哥斯大黎加一定要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