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難忘的三好兒童夏令營

王崇恩/高雄市鳳山區鳳山國小四年級 |2018.06.18
1059觀看次
字級

王崇恩/高雄市鳳山區鳳山國小四年級

還記得去年放暑假的第二天,才一大清早,鬧鐘大神就用尖銳的嗓音把我叫醒,正想賴床,爸爸就用獅子般的吼聲說:「還不趕快起床!」我只好百般無奈的從床上爬起來。

為什麼放暑假了還要這麼早起呢?因為今天是參加「三好兒童夏令營」的日子。三好兒童夏令營為期四天,第三天會在佛光山上住宿,一想到這裡,就讓人期待不已呀!

到鳳山講堂報到後,就由小隊輔帶到二樓集合,看到這群大哥哥、大姐姐面帶笑容且親切的樣子,原本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前兩天的活動都在講堂舉行,我們在那裡上了許多有趣的課程,像是第一天的破冰遊戲,讓彼此陌生的小朋友們在遊戲過後都變成了好朋友。另外,還有佛門禮儀及廣播體驗的活動,其中廣播配音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師父請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來為我們上課,上課內容活潑有趣,生動又好玩!

第三天,大家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佛光山,非常熱鬧,因為總共有兩千個小朋友聚集在此參加活動。另外,這裡的齋飯更是人間美味,大家都吃得很歡喜。原本還有「探索三寶山」的活動,但因天公不作美而取消了,只得去玩師父們安排的闖關遊戲。

說起來,「國學大師」是最難的一關,我們得從寶箱裡找出字卡,再拼成句子,我們這個小隊很快就完成了,但關主居然說:「不對。」我們只好重新來過,再接再厲了。

晚上表演結束後,我感覺好累喔!量體溫之後發現我發燒了,師父通知爸爸來接我回家,我就這樣錯過了住宿佛光山的機會,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錯過了住宿佛光山的機會,但是這三天我也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參加,讓我好好體驗一下住宿佛光山的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