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氏家族祈福 和諧凝聚力量

李生鳳 |2018.06.18
139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中)致贈結緣品予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執行秘書郭銘群(右)。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喜慶之家十六日為郭氏家族舉辦祈福禮,成員包括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執行祕書郭銘群、佛光童軍總部副執行長郭東鴻等,大家戴上花環,在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引領下,眾親屬走過花圈,更顯得一片喜氣洋洋。

祈福之禮由慧傳法師主持,領眾恭讀星雲大師〈為父母壽辰祈願文〉,提及身為父母最大的願望是子女平安、快樂和歡喜,家族和諧一心。日前參加佛光緣小藝術家獎頒獎典禮時,看到小朋友們所畫下的主題「幸福樂」,對孩子來說,幸福就是和家人一同吃飯、出遊這麼簡單,隨著年齡的增長,更能體會到星雲大師說的「四個老人」故事中,和諧最為重要的奧妙,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郭氏家族原為道教信仰,後來轉為佛教,郭銘群現擔任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執行祕書,與上千尊神明結緣,鼓勵郭氏家族在神明聯誼會時到佛館當義工。

郭家有七個兄弟姊妹,老么郭東鴻代表致詞表示,每年家族會全員到齊皆是清明節掃墓,今年在五哥郭銘群的提議下,選擇在五和塔舉辦祈福禮。敘述早年在郭銘群的引領下,踏入佛門,深刻體會到佛光山是正信的道場,只要發心,依循著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一步一腳印,向前一定有路。

郭銘群說,四年前辦過菩提眷屬祝福禮,去年有親人往生,深感人生無常,於是選擇在五和塔舉辦家族祈福禮,深深被星雲大師的「五和」理念感動,認為五和中的「家庭和順」是很重要的根本,希望透過祝福禮加深家族的觀念,讓家族更有凝聚力。

祈福禮到場致意的還有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