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5國 規畫5年發展

 |2018.06.18
10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湄公河流域的五個國家十六日正式通過五年發展總規畫,誓言改善該區的交通基礎建設,以及協調貿易與投資法規和人力資源發展。

來自泰國、柬埔寨、寮國、緬甸和越南的領導人在於泰國曼古舉辦的第八屆湄公河經濟合作戰略組織(ACMECS)峰會簽署這個從二○一九年至二○二三年的總規畫。

泰國總理帕拉育呼籲會員國共同提升次區域的聯繫,並指出這是達到經濟整合和穩定發展的關鍵。

帕拉育表示:「它將協助推廣貨運服務、投資和人的自由移動,以及將我們的經濟整合至全球價值與供應鏈中」。

五年發展總規畫將優先完成連結該區域的兩條道路。

其中一條是東西經濟走廊(EEC),這條走廊起於越南的峴港,途經寮國、泰國,最後抵達緬甸的毛淡棉。另一條是南部經濟走廊(SEC),始於越南的頭頓,經過柬埔寨、泰國,最後將貨物送至緬甸的土瓦。

這兩條經濟走廊均把南海的港口與安達曼海的港口相連,貨船因此在繞過馬來半島的長途V型運輸路線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會員國也將致力於協調貿易和關稅規定,以加速貨物的跨境運輸。其中一個目標是將貨物從EEC的一端運至另一端的時間縮短至三十個小時,目前的運輸時間為五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