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 7月完成耐久測試

 |2018.06.18
12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淡海輕軌列車近期頻繁試車,六月起高架軌道的測試範圍再拉長,測試列車本身煞車、推進系統,止滑功能等,也開始模擬載客狀況進行載重測試,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預計七月可完成全數七輛列車耐久性測試,進入下一階段機電整合測試。

新北市自建的淡海輕軌第一期主體工程路線總長九點五五公里、包含高架和平面段共十四個車站,二○一四年十一月開工,到五月底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七十八點七八。七輛列車五月全數到位後密集試車,除在淡海新市鎮一帶的平面路段試車外,近期也頻頻可看到水藍色列車在高架軌道上奔馳。

李政安表示,目前淡海輕軌試車都屬「耐久性測試」,六月起試車範圍以淡海新市鎮站到淡金北新站為主,納入高架轉平面的淡水行政中心站,及全高架段的新市一路站、淡金北新站,測試列車爬升時的推進系統和煞車、止滑功能,另也模擬載客進行載重測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