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神戴帽 1人踢平西班牙

 |2018.06.17
1297觀看次
字級
葡萄牙的C羅納度(中)首戰就爆發,上演帽子戲法。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18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最受矚目的對決,歐洲雙強葡萄牙與西班牙正面交鋒,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一肩扛起葡萄牙進攻,15日上演帽子戲法、獨進3球,在這場「伊比利半島之爭」中,硬是在終場前一刻以3:3逼平西班牙。

33歲的C羅納度前3屆世足都僅各進1球,本屆一場就追平;他也成為世足賽史上第4位連4屆賽事都進球的球員,更成為歷屆世足上演帽子戲法年紀最大的球員。「我很高興能對國家有所貢獻。」C羅說,「這樣的表現,也說明了我多年來有多努力。」

C羅在本屆賽事沒有等太久就開胡,開賽才4分鐘,他在禁區被絆倒,獲得12碼罰球,強勁射入球門右側死角,這是他在國家隊的第82顆進球,開賽4分鐘就進球也是本屆世足最快破門紀錄。

西班牙在第24分鐘追平,科斯塔(Diego Costa)在前場接獲隊友長傳,單刀直進,面對兩名後衛依舊找到空檔,把球射進球門左側最角落;第43分鐘,C羅左腳起射,西班牙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雖然碰到、卻未確實擋下,2:1,葡萄牙暫居上風。

下半場葡萄牙後防崩潰,被連進兩球,第55分鐘科斯塔在亂軍中把球踢進,3分鐘後納喬(Nacho)在禁區外補上一腳長射,踢到左邊門柱後彈進,3:2,「無敵艦隊」西班牙領先。葡萄牙似乎大勢已去,但C羅在第88分鐘獲判自由球,他選擇直接射門,球從右側轉彎繞過人牆,急速下降破網,比數追平。

「當你碰到像C羅這樣的球員時,這種事情就有可能發生。」剛上任的西班牙主帥耶羅(Fernando Hierro)說,「能擁有C羅的球隊,真的非常幸運。」

另一場小組賽,摩洛哥頂進唯一1球,但最後是伊朗獲勝;摩洛哥布哈杜茲頭槌解危,卻意外頂進自家球門,成為本屆世足首個「烏龍球」,讓伊朗嘗到睽違20年的世足贏球滋味。昨天這場比賽90分鐘踢完皆未進球,傷停補時階段,伊朗開自由球直飛禁區,布哈杜茲一個箭步上前,原想把球頂離球門,沒想到這球直接破網,也幫助亞洲球隊中止在世足的16連不勝。

此外C組16日展開龍虎鬥,奪冠熱門之一的「高盧雄雞」法國對「足球袋鼠」澳洲上半場屢攻不下,下半場靠世足首次藉「影像助理裁判」(VAR)改判,由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罰進12碼先馳得點,終場前再靠普巴(Paul Pogba)巧射破門,以2:1險勝澳洲,旗開得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