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常常配合演出 台鐵備受嘲諷

 |2018.06.17
16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被戲稱為「假期終結者」的台鐵,似乎總有甩不開的連假魔咒。細數台鐵連假期間的疏運狀況,從人禍到天災,可說不勝枚舉,連假誤點機率百分之百,光是近五年來,從春節、二二八到清明連假等大小疏運狀況不停,這也是為什麼當年交通部說台鐵要成為美好生活的連結者,卻被反批為根本是「美好假期的終結者」的原因。

昨天端午連假首日,台鐵凌晨先是因為宜蘭地震影響行駛,約延誤三百多名乘客,上午新竹北湖站又因轉轍器故障,導致一列開往花東的普悠瑪列車以及後續列車都有延誤狀況,影響近五千人。去年端午連假期間,台鐵十二小時內發生二死一傷事故,誤點影響九千四百二十位旅客。

除此之外,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二○一四年,二二八連假首日就發生史上最大電車線斷線事故,經過二十四小時搶修恢復,導致五萬七千名旅客行程泡湯,列車累積延誤時間高達五千零二十六分鐘。

雖然當年交通部承諾要當美好生活的連結者,不過,隔年二○一五年清明節連假收假時,狀況再度不斷,清明假期列車平均延誤十到二十分鐘,還有少數誤點超過四十分鐘,讓不少要趕回工作地點的乘客抱怨連連。

去年的春節疏運,台鐵一再保證「班班準點到開」,但是也被乘客批評,不少列車行駛至中南部後,各有二分鐘到四十九分鐘不等的誤點。而面對這些誤點問題、大小疏運狀況,台鐵則是持續說:「非常抱歉」,也被嘲諷台鐵誤點是假期間的「配合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