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道意外多 今明嚴防豪大雨

 |2018.06.17
11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昨端午連假首日,國道各地發生不少大小交通事故,嚴重者造成車流回堵九公里,交通部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做好車況檢查,小心駕駛,保持足夠行車間距,避免交通意外。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各地仍有普遍降雨機會,周二後天氣逐漸轉好,周五、六開始雨量減少,高溫也回升,部分地區高溫可再到三十五度。

高公局表示,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預估南下、北上雙向都會出現較多車潮,預估國道全線雙向交通量為一百二百萬車公里。今天上午七時到中午十二時,南港系統、石碇、坪林南下高乘載,下午二時到晚上九時,改為蘇澳、羅東、宜蘭到頭城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今天也將針對幾個路段交流道密集路段,實施二十四小時封閉管制,包括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路口,與國1虎尾交流道、埔鹽系統、國3竹南交流道。另外連假期間,都會視情況開放路尖。

天氣方面,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明兩天受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普遍都有下雨機會,尤其南部、台東地區有局部豪雨、大雨發生機會,東部以北、宜花地區也要特別注意,大致來說,全台雨勢都頗明顯;周二過後,鋒面逐漸遠離、西南風也逐漸減弱,天氣逐漸轉好;溫度方面,這幾天受下雨影響,白天高溫約二十六到三十度之間,算是舒適的溫度,周五、周六各地高溫回到三十三度、三十四度,有些地方不排除到三十五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