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8.06.17
1076觀看次
字級

國內:

˙為鼓勵金融整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十一日說,金控併購其他金融機構的首次參股門檻,擬從百分之二十五降至百分之十,但僅限民營金融業者間的「民民併」,「公公併」與「公民併」均不適用。

˙AIT台北辦事處新館十二日啟用,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這個日子進一步重申台美關鍵夥伴關係所共享的價值、利益及承諾,也再次堅定彼此在實踐台美共同目標的信念。

˙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上路,退休公教人員近日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新審定通知書」,有小學退休教師原可月領七點三萬多元,下月起先砍到剩六點一萬多元,十年後只剩五點二萬多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教育團體十三日表示協助教師提訴願,估計至少上萬名教師提訴願。

國外: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十二日歷史性的新加坡「川金會」簽署聯合聲明,北韓承諾將致力做到「朝鮮半島」無核化。川普在隨後記者會說,未來將停止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希望有朝一日將駐韓美軍撤回美國。

˙世界盃足球賽十四日在俄羅斯揭幕,為期三十二天、六十四場比賽正式起跑,由地主隊和沙烏地阿拉伯隊進行開幕戰,俄羅斯以五比零大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