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下積極備戰 場上順其自然 楊俊瀚單日2破全國

 |2018.06.17
1045觀看次
字級
楊俊瀚在日本大學田徑賽跑出10秒11成績,改寫全國紀錄。圖/中華田徑協會提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天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兩度打破全國紀錄;他先在準決賽跑出10秒18成績,打破自己所保持的10秒20全國紀錄,相隔4小時的決賽,楊俊瀚更上層樓,飆出10秒11佳績,再次改寫紀錄,也順利摘下金牌。

楊俊瀚去年在台北世大運寫下10秒20全國紀錄,世大運後朝著突破自己成績的目標,積極備戰雅加達亞運。他近期以賽代訓,上月底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決賽跑出10秒20成績,追平自己保有的全國紀錄;他在預賽時跑出10秒12成績,但因超風速無緣改寫紀錄,當時他表示並不在意,「順其自然,時候到了就是會破(紀錄)」。

昨天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準決賽,楊俊瀚先以10秒18成績改寫自己保有的全國紀錄,而在4小時後的決賽,他在風速順風每秒0.2公尺情況下跑出10秒11佳績,單日二破全國紀錄。

楊俊瀚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日本賽事總是有很多強勁的對手,只是氣溫偏低是唯一缺點,他說:「之後將放眼8月亞運,希望能在雅加達亞運再創佳績。」

「俊瀚在複賽時有些地方沒有做好,因此在比賽前一同看了比賽,針對缺失做修正,並且給他一些心理上的支持與鼓勵。」教練陶武訓說,他跟楊俊瀚並沒有針對這場比賽特別做調整,只是用平常心去面對比賽,「這個成績算是俊瀚實踐現階段的訓練成果」。中華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在賽後宣布頒發10萬元給選手、5萬元給教練陶武訓以資獎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