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陽孜 展32幅書法金句

曹麗蕙 |2018.06.15
4395觀看次
字級
董陽孜作品〈放心〉。 圖/記者曹麗蕙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走進書法家董陽孜「金玉良言」展場,「作新民」三字飛躍金色畫紙上,展現她字如其人、棄舊圖新的創作活力;「獨樂」二字,則像是白色宣紙上的獨舞,只是「獨」字與二○一一年的版本相比,明顯縮小很多。董陽孜表示,「以前強調個人,『獨』字寫得大,『樂』字寫得小,然而現今自覺愈益渺小,『獨』字於是愈寫愈小,但我發現自己縮小了,得到的快樂卻是遠超過我個人的」。

「金玉良言」作品展是董陽孜個人文字藝術創作的總結,揀擇她三十二幅歷年書寫的金句,重新再詮釋,反映她心境變化與生命態度,出處包括《論語》、《孟子》等經典。

「這些老祖宗留下的文字,我從前都寫過,真真實實教我們怎麼過日子,很多都是自我反省的金句,陪我從年輕走到現在,每次讀到,又有煥然一新之感」,因此她這次除了重新構圖排列總合,也特別使用金色、白色宣紙書寫,相互錯落,象徵「金玉良言」,也是她透過文字藝術獻給社會安定向上的力量。「金玉良言」作品展即日起至七月一日於誠品信義店展演廳展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