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班碩士生 9人是里長伯

 |2018.06.14
2063觀看次
字級
樹德科大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有「里長專班」的稱號。圖/王昭月

【本報高雄訊】畢業季到來,樹德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這屆在職專班,十三名畢業生中竟有九人是里長,堪稱「里長專班」。九名里長昨天開心合拍畢業照,周六畢業典禮將集體拿碩士學位,在國內首創紀錄。

樹德科大講座教授吳英明有次應邀到高雄市民政局里長研習營授課,他鼓勵在座里長能以「吳寶春條款」精進學習,提升素養。沒想到這席話,燃起里長們的學習熱情,加上所方主動到各區徵詢就讀意願,吸引里長們響應報考。

這一屆經管所在職專班共錄取十三人,其中九人是現任里長,包括楠梓區仁昌里長王永坤、惠豐里長張翼麟、惠楠里長曾馨慧,前鎮區民權里長吳政昇,鎮榮里長黃士誠、草衙里長李忠正,左營合群里長倪同慧,明建里長顏靜玉,大樹區九曲里長潘德勝等,平日忙於服務基層,仍利用時間到大學殿堂充電,九個人的畢業論文,清一色探討社區營造,相當用心。

班代鄭元田任職於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雖不是里長,但平時與里長互動多,他直爽熱情,讓全班緊密凝聚,反倒像里長專班裡的「里長」,每次有課業討論、集會或參訪,當班代的他一開口,全班使命必達。他說,回到學校後,「上學去」成為推掉應酬的最好藉口、他們這一班,幾乎都不翹課。

曾馨慧說,當初她一度擔心自己只有高職學歷,無法念研究所,所幸有「吳寶春條款」,讓大家有進一步進修的機會。

班導師廖冠傑表示,這班「里長專班」,年紀最大的六十五歲,而且非常認真。其實這群里長伯已經很會做事,只是學校教他們更好的做事方法。多名里長認為,挪出時間念在職專班,重要的不只是拿學位,而是學到更多管理社區的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