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有多威 數字告訴你

 |2018.06.12
1943觀看次
字級
在法網拿下空前11冠後,納達爾在這項賽事的生涯成績是86勝2敗,勝率97.7%;來看看西班牙蠻牛在法網還有哪些驚人之處。圖/法新社

在法網拿下空前11冠後,納達爾在這項賽事的生涯成績是86勝2敗,勝率97.7%;來看看西班牙蠻牛在法網還有哪些驚人之處。

1 史上第1人

納達爾是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位在3項賽事都拿下11冠的選手(巴塞隆納、蒙特卡羅、法網),跟他最接近的選手是費德勒(哈雷9冠、瑞士8冠、溫網8冠)。

4 老將就4威

納達爾是公開賽年代以來,第4位在30歲後還能拿下超過3座大滿貫錦標的球員,前3位分別拉佛、羅塞瓦、費德勒。

57 紅土之王

納達爾紅土賽場冠軍數,史上第一繼續遙遙領先;納達爾生涯累積79冠,史上排名第4。

11 蠻牛法網無敵

納達爾生涯大滿貫決賽次數是24次,公開賽年代以來僅次於費德勒的30次;其中納達爾在法網決賽11勝0敗,是大滿貫賽男子選手最佳,緊追在後的是山普拉斯(美國)溫網決賽7勝0敗、約克維奇(塞爾維亞)澳網決賽6勝0敗,費德勒(瑞士)溫網決賽8勝3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