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背影 外賣小哥為救護車帶路

 |2018.06.12
10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一邊是分秒必爭的外賣訂單,一邊是攸關生死的傷者急救,日前在中國大陸浙江溫州市,一位外賣小哥的「抉擇」被網友大讚:「最暖心的事在民間!」

澎湃新聞報導,浙江溫州市急救中心醫生尚潮帆日前在朋友圈發了一段影片,引發網友關注。影片中,一輛外賣小哥一直「擋」在救護車前面,原來,他是在幫救護車帶路。

據報導,日前凌晨,溫州市急救中心接到報警稱,有人被刀捅傷,急需救護車,由於當地急救站已下班,便由其他點的救護車趕赴現場。但報警地點區域街巷交錯,駕駛員對周邊並不熟悉,導航定位不準確,一時難以找到報警地址。

據出車的尚潮帆醫生稱,當時救護車路過一家夜宵店門口,他們上前詢問一位正前來取餐的外賣小哥,外賣小哥看路面燈光昏暗,生怕自己說不清楚,對急救人員說:「還是我帶你們去吧!」說完,他跨上電瓶車一路上帶領救護車穿過街巷,順利抵達救援現場。

事後,尚潮帆回憶說,如果不是這位外賣小哥,救護車可能還需費力尋找,雖說路程不遠,但患者當時情況危急,時間就是生命。「還沒來得及問他叫什麼名字,視頻裡也只拍到了他的背影,真得要謝謝他!」

影片感動多位網友,有網友稱這位外賣小哥是用他「最美背影」在為救護車帶路。尚潮帆和急救駕駛員鄭兵兵憑著記憶找到當時那家夜宵店,通過訂單信息找到了小哥的聯繫方式,大家才知道,這名外賣小哥名叫盧湖成。

「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而已,沒想到引起那麼大關注。」一九九三年出生盧湖成表示,「當時我也沒多想就把救護車帶過去了,畢竟人命關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