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莎娃 交手機會愈來愈少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6.08
973觀看次
字級
莎拉波娃(左)、小威廉絲在本屆法網無緣碰頭。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復出,是本屆法網女單的焦點,兩人原本也要攜手演出華麗對決的戲碼,卻因小威的退賽而落空。

小威廉絲在2017年澳網時已懷孕近2個月,之後在9月產下一女,本屆法網,是她近16個月來的首度大滿貫賽事,5月29日首戰穿著黑色緊身連衣褲亮相,更成為媒體焦點。

小威說得很輕鬆,穿著黑色緊身連衣褲出賽,讓她感覺自己像「超級英雄」、「公主戰士」,「是受到賣座電影《黑豹》的啟發」;但其實她產女後,曾因血栓危及性命,這套服裝,可以防止血栓發生。

同樣復出受到矚目的還有禁賽期滿的莎拉波娃;她曾在2012、2014年拿過法網冠軍,2016年因禁藥處分無法出賽,去年則未獲外卡,今年終於重返紅土戰場,且接連闖關,原本要在第4輪和小威對決。

在這場眾所矚目的對決賽前,小威卻無預警地宣布退賽,她表示,胸肌傷勢連帶影響手臂,發球受到影響,「我會進行MRI檢查,先留在這裡就醫,盡可能進行檢查」。

莎拉波娃因此直接晉級8強,想要終結橫跨14年對戰小威的18連敗紀錄,只能再等一等;兩人前一次交手已是2016年澳網,莎娃說:「我很期待和小威碰頭,很失望她退出比賽,祝福她早日康復。」隨著年齡增長,36歲的小威與31歲的莎娃,對決機會恐怕愈來愈少。

莎拉波娃雖避開了強敵,但在8強賽不敵世界第3的西班牙蒙奎露扎,比賽只打了70分鐘,終場以2:6、1:6吞敗,讓蒙奎露扎拿到生涯對戰首勝,晉級女單4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