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 納達爾晉4強 拚紅土第11冠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6.08
1375觀看次
字級
納達爾挺進4強,他十分享受這把年紀還能站上球場的感覺。圖/法新社
舒沃茲曼(圖)首盤就中斷納達爾的法網連續37盤不敗紀錄,但最後未能拿下勝利。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本屆法網完成個人生涯900勝里程碑,並順利晉級4強;儘管要挑戰個人法網第11冠充滿阻礙,但能在紅土球場展現宰制力,仍是他最開心的事情。

納達爾4日在16強賽擊敗22歲德國新星馬特勒,同時寫下生涯第900勝,成為網球公開賽年代以來的第5人,排在康諾斯(1256勝)、費德勒(1149勝)、藍道(1068勝)、維拉斯(948勝)之後。

納達爾昨天再以4:6、6:3、6:2、6:2戰勝阿根廷「小巨人」舒沃茲曼,站上4強,這是他個人在大滿貫累積的第235勝,史上排名第3,僅次於約克維奇的244勝、「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的322勝。

法網開打前,納達爾在羅馬名人賽封王,也從費德勒手中奪回球王寶座,然而對他來說,世界第1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能在所有比賽中保持足夠競爭力」。

納達爾說:「羅馬名人賽冠軍戰開打前,有人告訴我,若贏得比賽,我將重返世界第1,但贏得冠軍才是我真正的動力。」

今年納達爾受到傷勢困擾,在澳網男單8強退賽後,直到4月台維斯盃才復出,他覺得自己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每場賽事都是不一樣的,我來到這裡就是盡全力做好訓練,到比賽開始時保持競爭力」。

納達爾曾在2005至2008年法網締造4連霸、2010至2014年再創5連霸;去年在法網以一盤未失的表現,奪下個人法網第10座男單冠軍,今年再次尋求連霸。

即使在8強賽第1盤便以4:6讓出,中斷在法網連勝37盤的紀錄,但數據已非這位「紅土之王」追求的目標。剛滿32歲的納達爾說:「我不覺得自己老了,但我已經32歲,我從2003年就開始參賽,這是很長的旅程,經過了很多年。」

納達爾笑說,自己雖然「出道早」,但仍十分享受站在球場的感覺,「希望我還能保持好一段時間。」

去年納達爾拿到個人生涯第10座法網金盃,已是史無前例的紀錄,而今年法網莫瑞、費德勒缺席,約克維奇提前打包,四大天王中「碩果僅存」的納達爾,接下來不管能走多遠,每一步都在寫歷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