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衛塞節 東禪寺花車遊行

楊育鈮、林麗悅 |2018.06.07
233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與會貴賓鄧章欽(左二起)、洪友亮、鄭永德、及李榮豐出席花車啟燈典禮。圖╱人間社
牧羊女和小太子在花車前留影。圖╱人間社
寶寶開心的拿著自己的皈依證書。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人間社記者楊育鈮、林麗悅仁嘉隆報導】為慶祝年度衛塞節,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5月26至29日舉辦系列活動,5月26日晚上舉辦花車遊行啟燈典禮,近700人共聚一堂,洋溢迎接佛誕的喜悅。

花車陣容除了有佛祖花車,還有四輛不同造型的菩薩花車、東禪佛教學院所扮演的西遊記、東禪寺兒童班所扮演的牧羊女、小太子、小沙彌及各民族服隊。啟燈當天連續下了數小時的雨,花車無法到仁嘉隆大道遊行,啟燈後,花車於大雄寶殿前面亮相。

下雨灑淨 清淨身心

雪州行政議員鄧章欽致詞表示,今年衛塞節,從服裝到各種設計等,都能感受東禪寺全體大眾的用心與付出;活動遇到雨天,眾人隨遇而安看待,雨天也很好,轉念即是佛法落實生活,而慶祝衛塞節就是為了提醒佛教徒修行及實踐佛法。

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表示,佛教徒應具備正向思考,今年的佛誕慶典適逢雨天,也因而有機會和村民坐在一起。下雨如灑淨,洗去大眾憂愁煩惱,帶著清淨的心來浴佛。浴佛的意義是提醒每個人成為好的佛教徒,清淨身、口、意三業,也就是星雲大師推動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

「東禪寺與幸福村是息息相關的。」覺誠法師說,東禪寺近期舉辦三好幸福學堂,讓莘莘學子有學習的機會,提升國文、英文及數學的水平。此外,佛光幸福中醫診所也即將開辦,為仁嘉隆村民提供服務。法師鼓勵幸福村民一起推動良好文化,向佛陀學習,發願成為三好佛教徒,讓世界因為有我們而更有力量。

誦經祈福儀式由東禪寺監寺滿慧法師主法,祈福法會圓滿,與會貴賓進行亮燈儀式,接著開始浴佛。當晚還有二十四節令鼓及快閃舞蹈表演,在傳統的中華文化結合現代歌舞表演,將啟燈活動推向另一個高峰。

當日貴賓有瓜拉冷岳縣議員洪友亮、瓜拉冷岳縣議員鄭永德、仁嘉隆新村村長陳貞興、幸福村工委會主席李榮豐暨各社團代表、馬佛青副會長陳毅華、天主教吉隆坡總教區華文教務促進會執導神師林主拷、東禪第二分會督導暨檀講師梁謝強、東禪第一分會會長暨大會主席林志和、仁嘉隆各社團代表及佛光人參與。

毓麟祈福 生命綻放

5月29日衛塞節當天,東禪寺舉行簡單隆重的毓麟祈福法會,吸引了逾百名家長攜帶家中5歲以下的寶寶前來參加,在寶寶心靈深處種下三好的種子,並祈願寶寶獲得諸佛菩薩加持,健康快樂成長。

簡單、莊嚴的毓麟祈福儀式,由滿慧法師主法,帶領全體家長與寶寶誦經,並獲得許多參與衛塞節系列慶典的信徒大眾圍觀、參與,一同分享生命綻放的喜悅。參與毓麟祈福法會的孩子,有的在父母襁褓中參與、有的稍微年長的孩子,在父母的引導下雙手合十,隨同大眾誦念;雖然孩子們不明白當中內容,卻也能感受到當下祥和、法喜的氛圍。

隨後,滿慧法師為寶寶們灑淨祝福,並贈送念珠與頒發證書給寶寶們作為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