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理解彼此的不同《青春倆好三壞》

文/楊鈺崑 |2018.06.02
4513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兩好三壞滿球數,是棒球比賽中扣人心弦的時刻,下一球就必然是有人哭有人笑。那麼兩個好朋友之間如果出現了第三個人,是「兩好三壞」,還是會有不一樣的結局?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北科附工拍攝的微電影《青春倆好三壞》,講述的就是這樣清新的小故事(影片連結:http://youtu.be/qCW0JU3MBZc)

承翰覺得子奇好奇怪喔!放著偌大的操場不用,偏偏要跑到窄窄的川堂與儀隊擠在一塊兒練習,還反常地一直失手把球丟歪到儀隊那個留著長馬尾的女生腳下。原來他喜歡那個叫「曉彤」的學妹啊!在子奇又再一次失手把腳丟歪時,承翰搶先一步告訴曉彤,讓子奇尷尬不已,卻也促成了兩人的交往。只是每次聚會承翰都不識相地成了大電燈泡,又常常講一些冷知識破壞氣氛,讓子奇不知如何是好。他很想要與曉彤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啊!這天棒球隊比賽後,子奇趁機以去體育用品社幫手套換線為由,邀約曉彤一起出門,不料承翰又殺了出來,還自作主張敲定了下周五的時間,讓子奇哭笑不得。

到了下周五,曉彤依約來到約定的地點,只見子奇笑容滿面地迎接她,卻沒看到承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故事的發展,就請讀者自行上網觀賞影片,同時建議在看過這部《青春倆好三壞》後,一併觀賞另一部以教師視角詮釋的「教師篇」(影片連結:http://youtu.be/_dmN0Ss-ThU)。這兩部微電影其實是教育部國教署針對特殊教育所製作系列微電影中,甫於五月初最新上架的作品,劇中看似不懂得察顏觀色的承翰,其實正是有輕微亞斯柏格症或自閉症的孩子,透過充滿青春氣息的小品,導演不刻意誇大癥狀或賣弄憐憫,而是讓觀眾看見,這些孩子雖然身心與其他孩子略有不同,但只要透過觀察、陪伴與理解,還是可以自然地融入社會群體,而這不正是「因材施教」的具體表現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