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雷諾斯 載浮載沉的真實死侍

文╱陳建嘉 |2018.05.31
1282觀看次
字級
萊恩雷諾斯憑藉「死侍」一角,躍登影壇巨星。圖╱福斯提供
萊恩雷諾斯主演的《死侍2》,比前一集場面更大,動作戲更精采。圖/福斯提供
擁有一張帥臉、壯碩身材的萊恩雷諾斯,其實有著諧星的性格。 圖╱取自臉書
➡ 萊恩雷諾斯(左)與珊卓布拉克(右)合演的愛情喜劇 《愛情限時簽》十分賣座。 圖╱博偉提供
萊恩雷諾斯曾演過評價、票房都不 佳的《綠光戰警》。 圖╱華納兄弟提供
《死侍2》評價、票房再創高峰,片中眾多彩蛋引起 粉絲激烈討論。圖╱福斯提供
《死侍2》繼續惡搞,劇情更瘋狂大膽。 圖╱福斯提供

文╱陳建嘉

還記得萊恩雷諾斯當年來台灣宣傳《惡棍英雄:死侍》時,有媒體問他在臉書上提到想要嘗試台灣小吃臭豆腐,他自己在努力思考後說可以能要克服心理障礙,結果晚上就看到他在臉書貼上吃臭豆腐的照片,認真對待每一個媒體及影迷,果然讓他登上一線巨星的寶座。

讓人疼惜 小男人氣質

萊恩雷諾斯的演藝事業其實一直載浮載沉,擁有一張俊俏的臉孔,再加上壯碩的身材,全身上下卻總是散發出一種想讓女人好好疼惜的小男人氣質,這讓他在出道後沒多久,迅速走紅好萊塢,在《凸種高材生》、《哈啦上菜》等喜劇片受到注目之後,另外也有擔綱搶眼配角的《刀鋒戰士3》,雖然電影評價不盡理想,但他已經被主流影壇關注到。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愛情喜劇及動作片,直到他雀屏中選,宣告可以在《X戰警》系列演出鼎鼎有名的反英雄「死侍」之後,福斯影業計畫讓他在《X戰警:金鋼狼》先行登場,但很不幸的是,《X戰警:金鋼狼》大改漫畫劇情,還將「死侍」淪為被改造之後的人體兵器,沒有漫畫裡面那麼活潑神勇,不僅讓影迷失望,萊恩後來也表示相當失望。

那麼後來的萊恩雷諾斯呢?

最性感男 一夕跌谷底

萊恩雷諾斯仍然持續接演眾多電影,其中不乏與珊卓布拉克合演的賣座喜劇《愛情限時簽》,甚至讓他票選成為《時人》雜誌年度最性感男人,也與史嘉莉喬韓森、布萊克蕾芙莉等漂亮女星先後結婚,卻又因為接演《綠光戰警》、《降魔戰警》等片後聲勢大跌,兩部電影的評價、票房,都可說是當年最悽慘的作品,讓萊恩雷諾斯一夕之間跌到谷底。

還記得當年的景況,幾乎許多人都認為萊恩雷諾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不會再受到好萊塢主流片廠的青睞,以後恐怕只能接演小配角。

這句話也沒有錯,畢竟萊恩真的也只能在《熊麻吉》、《百萬種硬的方式》當中,飾演戲分極少的小配角,讓他的影迷也感到無奈。

限制級死侍 谷底翻身

多年以來,萊恩雷諾斯多次遊說福斯影業,希望他們能將《死侍》拍攝獨立電影,無奈因為在《X戰警:金鋼狼》的失利,福斯並沒有發行該部電影的計畫,這讓萊恩雷諾斯親自找來新銳導演提姆米勒,外加兩個對《死侍》也充滿熱情的編劇雷特瑞斯、保羅韋尼克,還強調該片一定要是限制級,不然根本沒有開拍的必要。

同時擔綱製片的萊恩雷諾斯也坦言,在籌措資金上相當辛苦,當然不可能擁有《X戰警》系列破億的雄厚資金,他最終僅有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下開拍,電影較大的場面,也僅有在片尾最後的一場廢棄船廠戲,有趣的是,因為無法拍大型槍戰,劇本還刻意修改,讓死侍的武器被計程車司機載走,連死侍自己都在電影裡面揶揄此事,「好吧,因為劇組沒錢拍」。

非一線英雄 打垮大片

幸好2016年首度問世的《惡棍英雄:死侍》,以小成本大製作,在全球上映後受到影迷的瘋狂愛戴,誰能想像這位個性反骨,並非一線英雄的死侍,當年坐擁7億美元(約新台幣24億),極為驚人的票房紀錄,比當年度的大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X戰警:天啟》,都還要熱賣,讓萊恩雷諾斯瞬間成為一線巨星。

不僅如此,《惡棍英雄:死侍》更是史上第一部超級英雄真人電影,榮獲金球獎年度最佳影片提名,擔任這片中靈魂角色的萊恩雷諾斯,更同時入圍最佳男主角,萬萬沒想到這位「出口成髒」、不怕挑戰社會道德極限的惡棍英雄,不僅擄獲全球影迷的零用金,更驚嚇到金球獎評審團亂了陣腳,這些絕對是前無古人的創舉,乖乖牌英雄,只能掐大腿恨自己偶包太重。

賤嘴傭兵 續集格局更大

首部作品的大成功,更讓以死侍為本命的萊恩雷諾斯,回歸緊身衣行列,再度為這位「賤嘴傭兵」打造全新、格局更大、嘴砲更猛的精采續集《死侍2》,如同第一集萊恩雷諾斯全程參與腳本創作、拍攝製作,甚至是後續的宣傳創意等,新作他也是從不缺席,更邀請到以《捍衛任務、《極凍之城》等動作片聞名的導演大衛雷奇執導,新作掛保證將會有更厲害的特技演出、拍攝風格及動作戲碼,「很榮幸可以參與創造不同,且更酷的死侍世界,但這個世界本來就無庸置疑地擁有它令人著迷的獨特之處,它重新開拓了動作喜劇片的格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