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公園呼聲高 中彰投僅1座

 |2018.05.28
15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家戶愛養寵物風氣日盛,政府因應規畫寵物公園或特區。台中市位在東區的首座寵物公園去年五月啟用,另文心森林公園近日辦理改善工程,將設寵物專區;彰化在溪州公園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但屬寵物收容所而非公園,仍遭反對胎死腹中;南投至今也無寵物專屬公園。

台中市不少公園禁止遛狗,讓愛狗人士不平。市府努力找地點,從北屯找到南屯,一度遭地方反對,最後落腳在東區台糖區段徵收的泉源公園用地。南投和彰化的公園綠地多未禁止遛狗,除非遭檢舉狗便未清才由環保局依《廢清法》開罰,縣府認為寵物可自由在公園活動,無須專設。

愛狗人士對台中唯一的泉源寵物公園多持肯定看法,認為用心之處在以九公斤區隔大型犬及小型犬,兩區都有入口和出口,並設兩道閘門,防止毛小孩亂跑,出口門上也掛有狗便袋,方便飼主清潔。但狗主人表示每到假日擠滿狗兒,陳姓飼主說:「台中只有一座寵物公園實在太少了!」

建設處表示,會繼續增設寵物公園,將透過寵物公會及動物保護團體連署推薦,提供適當地點,再與當地民眾加強溝通。目前各地都有設寵物公園呼聲,市府將就經費與民眾反映,適當考量。市長林佳龍說,正研議規畫友善寵物公車,以及擬定保育自治條例,盼台中成友善動物城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