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綠屋頂 幫都市降溫

 |2018.05.28
1682觀看次
字級
前金國中綠屋頂,有太陽光電設施及有機農園。圖/資料照片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左營區新光國小、前金區前金國中校園有個共通點:都有「綠屋頂」。前金國中建築物屋頂上的有機農園,農作蔬菜收成就分送鄰里,兼具環保與社區關懷;新光國小校舍屋頂,結合校園既有的蝴蝶園,蝴蝶有了新家,也成了最好的自然教育。

天氣愈來愈熱,為減緩都市熱島效應,高雄市政府近年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補助。剛開始推動綠屋頂時,民間意願不高,市府完成七處公共建築物屋頂綠化改造示範,第一階段以「節能減碳、降低都市熱島」為目標,像市立美術館、東區稅捐稽徵處、警察局新興分局及凱旋醫院屋頂綠化,改善都市熱環境。

第二階段屬「自給自足、永續綠屋頂」,在三民區行政中心及前金國中建築物屋頂,增加太陽光電設施及有機農園,有機農作蔬菜收成,分送鄰里弱勢家庭,兼具健康生活及社區關懷,發電收入補貼農園維護費用,永續又環保。

第三階段在新光國小校舍屋頂,結合學校既有蝴蝶園自然教育課程,打造空中蝴蝶園,孕育出適合蝴蝶棲息及覓食的環境,種植原生蜜源植物及食草植物作為園區主要植栽,也打造幼蟲復育的空間,將原有地面上的蝴蝶園擴展至校舍屋頂,蝴蝶有了新的家,也讓校園空中生態綠廊更加完整,並降低都市熱島效應。

市府鼓勵民間做建築物綠化,昨天舉辦「學長見面會」,由曾接受補助綠屋頂的屋主及設計師分享申請經驗及種作的甘苦談。今年申請綠屋頂補助期限到六月十五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