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人人都在玩遊戲 川普:川金會可能如期舉行

 |2018.05.27
8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攸關全球穩定與區域安全的重大政策反反覆覆,有如兒戲。在突然宣布取消風險頗高的「川金會」不到二十四小時,川普周五又改口,指有可能按原訂計畫於六月十二日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甚至表明峰會可能進一步延長,他又稱「人人都在玩遊戲」。

川普周五推文稱,有關重新恢復川金會,正與北韓進行「極富成效的對話」。他寫道:「若最終開得成,很可能仍按計畫於六月十二日在新加坡舉行。」他甚至表示,若有必要,峰會可能進一步延長。

此前一天,川普發出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以北韓言論展現出「極大的憤怒和公然的敵意」為由取消川金會。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金冠桂隨後回應,表示對美國決定感到驚訝與遺憾,同時稱「北韓願意給美國時間和機會重新考慮」,措辭克制語調緩和,釋放出繼續對話的意願。

或是被北韓的低姿態打動,川普改口。在周五,被記者問及是否北韓在玩遊戲,川普回答:「人人都在玩遊戲,雙方都希望峰會能夠舉行。」他稱:「他們(朝方)非常想這樣做(促成會談),我們也願意這麼做。」川普周五並未透露與北韓進行新溝通的細節,但國防部長馬提斯稱,美朝峰會「可能有好消息」,外交部門還在努力中,國防部樂見其成。他形容最近的事一來一往為「互相讓步」。

因川普的反覆而被搞得團團轉的南韓,對川金會有望「復活」謹慎鬆了一口氣。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周六說:「我們為北韓與美國會談的餘燼被重燃感到慶幸,我們正密切觀察相關發展。」

俄羅斯總統普亭也從聖彼得堡暗酸川普。他說:「如果你不挑釁和如果不將北韓逼到牆角,我們需要的結果將會更快和更少代價地達到。」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時表示,朝鮮半島的安全狀態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任何情況下中國都不允許半島發生戰亂。他說,川金會有其必要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