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國際水果節 睽違2年再啟動

李生鳳 |2018.05.27
3255觀看次
字級
慧傳法師(左四)將荔枝交到駕駛雲水書車的海鷗叔叔手上,讓美味荔枝載往偏鄉。 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圖中的荔枝與金鑽鳳梨,是水果節的主角。 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圖中的荔枝與金鑽鳳梨,是水果節的主角。 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大樹報導】「二○一八年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昨天在高雄佛陀紀念館大門外左側停車場舉辦開幕儀式,這是佛光山睽違二年後,再度舉辦水果節,活動至六月三日止。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表示,五年前星雲大師得知大樹地區的農民產出荔枝,利潤被中盤商剝削,消費者不但未得益,連農民都要借錢才能讓孩子上學,因此指示舉辦「水果節」,避免果賤傷農,也解決農民的銷售問題。近二年因天候緣故,產量大受影響,經過二年的休養生息,如今蓄積的能量啟動,再度舉辦水果節。

慧傳法師提及,日前普門中學舉辦畢業感恩餐會時,研究如何利用在地生產的水果做成麵包,今年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希望透過「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將果香載到偏鄉,讓偏遠地區的學童也能享用美味的荔枝。

高雄市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五年前星雲大師指示將荔枝產業和社區結合,在佛光山的推動下,也帶動企業的關注和協助。透過佛光山、農業局和大樹區公所的合作力量,將荔枝分級,有的做成禮盒,或是走進店家,在星雲大師的號召下,穩定維持此運作模式。並走進學校,帶入教育,希望推廣食農教育,讓學童認識這塊土地,更加珍惜環境。

慧傳法師昨代表佛光山致贈荔枝給高屏區十二個社福團體,包括信望愛家園、陽光家園、基督教山地育幼院、日月光課後照顧等代表,有近五百人可享用。法師也將荔枝交到駕駛雲水書車的海鷗叔叔,盼透過在偏鄉走透透的雲水書車,將美味荔枝和滿滿的愛心載往偏鄉。

昨天包括興田里里長曾金益、統嶺里里長許明鎮、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等貴賓,及中華郵政、黑貓宅急便、通盈通運代表等近二百人參加開幕儀式,由日前福國寺慈航幼兒園表演「張燈結綵戲歡騰」揭開序幕。

典禮結束後,慧傳法師偕同貴賓參觀各攤位,今年水果節攤位除了有荔枝、鳳梨、芭樂等水果外,還有香蕉乾、果汁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