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吧 隨時、隨地、隨手取閱

 |2018.05.27
4632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除了五百冊借書量全國最高上限,全市還有二十九座「Reading Bar讀冊吧」漂書,裝置結合閱讀與公共藝術美學,燈泡造型,搭配座椅,散落在藝文場館、綠園道、表藝場所、車站各角落,「讀冊吧」近五十多本書,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隨手取閱。 圖/台中市立圖書館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除了五百冊借書量全國最高上限,全市還有二十九座「Reading Bar讀冊吧」漂書,裝置結合閱讀與公共藝術美學,燈泡造型,搭配座椅,散落在藝文場館、綠園道、表藝場所、車站各角落,「讀冊吧」近五十多本書,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隨手取閱。

中市圖表示,「讀冊吧」有新書,也有民眾捐的二手書,每月整理,根據地點篩選書籍、補書上架,可以隨手閱讀,沒有讀完可帶走,但希望能主動歸還。

每座「讀冊吧」位置、讀者群不同,中市圖觀察,在一中商圈的中友百貨讀冊吧,讀者群以青少年為主,書籍流通頻繁,每周都要補書。

「讀冊吧」的漂書作用迴響不錯。一名三十五歲的讀者說,高中時借閱過一本詩集,至今難忘,但已經絕版,只能在圖書館借得,有一次看到讀冊吧有這本尋覓多年的書,驚喜萬分。

除了監獄、學校、新興社區也是團體借書的受惠者,台中市和統一超商合作開辦十六間「Open閱覽室」,市圖每月最多提供五百本書籍給7-11,超商把營利空間變成圖書館,消費者、社區民眾都說讚,今年會增加到二十二間。

7-11「Open閱覽室」最大的好處是深入社區,例如在大肚、龍井的高齡化社區,可望解決長輩借書、看書的問題,不過只能在「店內閱讀」,店長會特別挑選養生、休閒類圖書,讓長輩走出家門就有圖書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