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食情 型小量大的奇異果莓

文╱童言 |2018.05.26
2324觀看次
字級
型小量大的奇異果莓 圖╱童言
奇異果莓佐芒果沙拉 圖╱童言
奇異果莓養生燕麥粥 圖╱童言

文╱童言

一個尋常的周六,我和老公信步走進超市,準備一周的採購,目光被促銷的試吃攤位所吸引:一顆顆翠綠、宛如青色葡萄大小的水果,它的名字叫做奇異果莓(kiwiberry)。我們好奇地拿了一顆試吃,咬開一看,內部長相和熟悉的奇異果並無兩樣,只是體型相對小了很多,味道也和奇異果差不多,酸中帶甜,不需要削皮就可直接吃。小小一盒一五○克的價格相當高,讓我誤以為是提前採收下來的奇異果寶寶所致,事後才知道奇異果莓是另一個品種,屬於奇異果的近親。

那天與奇異果莓結了緣,更引起我對它的興趣。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發現它和奇異果一樣原產於中國;由於奇異果長得像神話裡獼猴獻給王母娘娘手中所捧的仙桃,中國人因而稱奇異果為獼猴桃,奇異果莓也被叫做軟棗獼猴桃。傳至紐西蘭後,皆被紐西蘭的農業研究發揚光大,成為紐西蘭的水果代言人,使得不少人認為奇異果和奇異果莓的家鄉源自紐西蘭。

而我也從中獲知,小小一粒奇異果莓的維他命C,比奇異果的蘊含量還高。儘管奇異果莓售價不低,但對無暇切水果吃的忙碌上班族而言,奇異果莓不用削皮就可直接吃的方便性,足可成為最佳水果首選,有機會買一盒當點心吃,充分補充維他命C外,亦能增強抵抗力。

自此,我也愛上奇異果莓方便料理的特色,三不五時拿來作為一日之計早餐燕麥粥的佐料,或是晚餐的配菜沙拉,都能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奇異果莓佐芒果沙拉

材料:奇異果莓100公克、芒果1顆、蔥1根(不食五辛的可省略)、紅辣椒1小條

作法:

❶將奇異果莓對切,芒果去皮,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放入一只盆中。

❷切蔥花,不吃辣的把辣椒去仔後切碎,一併放進奇異果莓和芒果切片中攪拌均勻即可

奇異果莓養生燕麥粥

材料:奇異果莓10顆、香蕉1/4條、燕麥片2~3大匙、些許葡萄乾、南瓜子、枸杞

作法:

❶將燕麥片放進一只碗盤,用適量熱水沖泡。

❷將對切的奇異果莓、香蕉片、些許葡萄乾、南瓜子、枸杞撒在泡軟的燕麥片上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