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國聯合調查團公布報告: 馬航MH17墜機 認定遭俄飛彈擊落

 |2018.05.26
13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周四表示,二○一四年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飛彈,是來自俄羅斯軍方。

調查小組對影片及圖像進行分析,認為飛彈來自俄軍第五十三防空飛彈旅,而第五十三防空飛彈旅是俄羅斯軍方的一部分,駐守在俄國西部城市庫爾斯克地區。不過據國際文傳電訊社(IFAX)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軍方與MH17事件沒有任何關係。俄通社(TASS)也引述國防部聲明報導,俄羅斯的飛彈未曾越過俄烏邊境。調查小組判斷,飛彈由俄羅斯運往烏克蘭東部,再由親俄武裝分子發射。今次是首次證實飛彈屬於俄軍的布克防空系統。

由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荷蘭和烏克蘭當局組成的聯合調查團隊,二十四日在荷蘭召開記者會公布了調查報告。

調查小組負責人、荷蘭國家警察局中央調查部門主任保利森表示,調查進入了最後階段,不過仍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他們質疑事件中有近百人在事件中扮演「積極」角色,又稱已掌握很多證據,但沒有公開披露疑犯身分。

俄羅斯一直強調沒有參與擊落客機事件,並把責任推給烏克蘭政府軍。

在二○一四年七月十七日,馬航MH17班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時,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領空內被俄羅斯製「布克」飛彈擊中墜毀,機上兩百八十三名乘客和十五名機組成員悉數罹難,絕大部分為荷蘭人,機上共有十七個國籍的人士包括澳洲、大馬、英國和印尼等。

此前主導空難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於二○一五年十月指出,他們認定該客機遭俄羅斯製的「布克」防空飛彈擊落,但沒有指明是誰發射了飛彈。

後來荷蘭調查團隊於二○一六年九月發表初步調查報告時表示,已確認擊落MH17的俄羅斯製「布克」飛彈是在事發當天,從俄國運到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控制地點,並從該地發射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