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毀心血油畫家不低頭 畫出桃園新地標

 |2018.05.26
2151觀看次
字級
來自大陸貴州油畫家梁全威,透過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經費補助,在個人工作室外牆以油畫創作,成為特色彩繪屋,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右)和文化局長莊秀美(右二)也親臨賞畫。 圖/許政榆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右)和文化局長莊秀美(右二)也親臨賞畫。圖/許政榆

【本報桃園訊】來自大陸貴州的職業油畫家梁全威,個人工作室慘遭莫拉克颱風摧毀,所有畫作全數毀滅,讓他人生降到谷底,在台灣友人協助下,借了一處平房作為新工作室,他也透過移民署「築夢計畫」,將畫室打造成美麗新地標,未來可供學校作為教學景點。

畢業於大陸四川美術學院的梁全威,原擔任中學美術老師,一九九九年結婚,二○○五年依親來台定居。他認為,畫家就是要全心全意在創作上,因此他從來不開課,只專心創作、辦展、出畫冊作品集,可是他的大陸學歷並不被台灣承認,光是申請場地辦展就關卡重重,加上後來因長期作畫,導致引發僵直性脊椎炎,身心俱疲。

梁全威一開始在淡水開設個人工作室,二○○九年的莫拉克颱風,強風直接將工作室的屋頂掀走,所有畫作遭風雨摧殘,大畫瞬間毀了,當下只能左手拿畫板遮雨,右手快速「救」其他小幅畫,「那時一場颱風,把我打到谷底」。

梁全威當時很想回大陸,但友人將大園的一處空屋借他作為個人畫室,才讓他決心重新開始。由於他早期太執著於作畫,這些年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如今他希望能利用美術專長回饋社會,因此協助在地埔心國小小朋友彩繪司令台,打造一片夢想園地。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表示,因當地鄰近桃園機場,未來也會協助把個人工作室打造成油畫彩繪屋,並設置露天咖啡區,供民眾休息賞景,盼成為全新飛機起降新景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