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桃花源】擁抱田園生活

文/忘勳 |2018.05.25
1132觀看次
字級

文/忘勳

高中同學雅承原本是一位工程師,終日操勞,加班幾乎是常態。近年來,他的身體頻頻出狀況,經常跑醫院,思考多時後,他終於下定決心離職,也不打算再回到業界。

雅承的計畫很簡單,就是運用幾年來的積蓄,在鄉下買農地,自己種植作物。他向來是個劍及履及的人,因此計畫很快就實現了。他運用大學時在園藝社所學的知識,在田裡種了玉米、花生、番薯、西瓜等,都是他愛吃的穀物、蔬果,也因此他在種植時非常投入,比他當工程師時顯得更有活力。

我常去雅承的農舍泡茶閒坐,吃著他準備的烤玉米、蒸花生、焢番薯和西瓜等,更覺美味,且畢竟是自己種的,完全不加任何農藥,食用安全絕對有保障。有時待在他那邊,一聊就忘了時間,轉眼已是夕陽西下。柔美的晚霞緩緩披散在遠方的山巔上,將山的身影愈拉愈長,構成了絕美的畫面。

我漸漸懂得,為什麼雅承會嚮往田野生活。和現代商業社會的快速步調截然不同,待在這邊,可以遠離塵囂、放鬆心神,雖然收入不如以前當工程師來得豐厚,但他的心靈卻充實多了。這是生涯的重大轉彎,也是明智的選擇。

在嘗過雅承親手栽種的食材之後,我也興起了當農夫的念頭,現在只要有空,就會到他的田地裡幫忙,享受擁抱大自然的快樂。這樣的生活樂趣,絕非金錢可以衡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