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淨心 人間廣布光明智慧

 |2018.05.25
2318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南島佛光山舉辦慶祝浴佛節系列活動,包括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悉達多太子特展」、「星雲大師三好四給故事牆」、浴佛及祈願等。圖╱人間社記者Tracy
佛光山慈航幼兒園21日舉辦「歡慶佛誕節暨佛誕寶寶爬行比賽」活動,浴佛與佛接心,寶寶爬行比賽多彩,爬向正向人生,師生共220人參與。圖╱人間社記者楊麗梅
佛光山紐約道場與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20日舉辦「慶祝佛誕節暨三好園遊會」,並安排愛心義診,提供醫療諮詢、血醣檢測等,服務感動居民。圖╱紐約道場提供
香港佛光道場及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16日起至21日,連續6天以雲水方式穿梭於港九新界13個地區舉辦浴佛活動,並於22日停在維多利亞公園加入2018忠義傳家佛誕嘉年華的大型慶佛誕活動。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員林教師分會結合浴佛活動與雲水書車,21日將三好善美的種子遍灑在社頭鄉舊社國小及湳雅國小。 圖╱人間社記者李兆勝
首爾佛光山22日舉行佛誕節浴佛法會,信眾穿上各國服裝獻供後佛,來祝佛陀聖誕。圖╱人間社記者吳雨彤
佛光山三寶寺20日舉辦浴佛活動,下午是毓麟寶寶及長者祈福禮,讓長者及幼童得到祝福及佛光普照。圖╱人間社記者郭海琪
佛光山普賢寺慶祝佛誕節系列活動,22日舉行「浴佛法會暨佛誕寶寶祈福禮」,35位萌娃成為盛會最佳男、女主角。蒙得佛陀的加持與祝福,平安健康長大。圖╱人間社記者黃麗宏
響應「捐血救人,傳播愛心」,國際佛光會烏日分會23日於烏日楓康超市,舉辦佛寶節「捐血報恩活動」,佛光人在活動中展現無限熱情招呼民眾挽袖捐血,回饋社會,共募得熱血118袋。圖╱人間社記者如佑
法國巴黎斯里蘭卡佛教團體20日在法國佛教聯合會的會址舉辦慶祝活動,斯里蘭卡駐法國大使更親臨主持佛教教旗升旗儀式以及繞塔。圖╱人間社記者武蒔婷
慧慈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雲水浴佛車展開校園之旅,連日來,翱翔於善化、新市等地區的國小,將滿滿的書香、佛香分享給校園學子。圖╱人間社記者陳玫君

正向價值觀 充滿希望幸福

紐西蘭南島佛光山舉辦慶祝浴佛節系列活動,包括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悉達多太子特展」、「星雲大師三好四給故事牆」、浴佛及祈願等。21日至23日,基督城天主教學校Sacred Heart School、Hornby High School及Kingslea School計400位學生前來參加浴佛。

一日的活動中,學生學習到許多佛教的文化、人生態度、價值觀,以及佛陀感人的事蹟,雖然是不同的信仰,但是觸動了內心深處的真善美,感覺生命非常美好並且充滿希望與幸福。

兒童遊戲 啟發善美因緣

佛光山慈航幼兒園21日舉辦「歡慶佛誕節暨佛誕寶寶爬行比賽」活動,浴佛與佛接心,寶寶爬行比賽多彩,爬向正向人生,師生共220人參與。

福國寺監寺妙詠法師指導孩童浴佛、行三好,祈求佛陀庇佑,孩童平安健康、福慧增長。園長吳叔勳強調,孩童在遊戲中認識佛誕節的意義,希望透過此活動啟發孩童善美因緣。

義診素食 接引廣大民眾

佛光山紐約道場與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20日舉辦「慶祝佛誕節暨三好園遊會」,並安排愛心義診,提供醫療諮詢、血醣檢測等,服務感動居民。佛光素食遠近皆知,社區人士紛至沓來,園遊會擁入上千人潮,一嘗素食美味。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適巧在北美弘法,趕上盛會並主持浴佛法會。慧倫法師表示,透過行三好,任何活動都可以把内心的佛性、佛光展現出來。

佛陀光明 深入港九13地區

香港佛光道場及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16日起至21日,連續6天以雲水方式穿梭於港九新界13個地區舉辦浴佛活動,並於22日停在維多利亞公園加入2018忠義傳家佛誕嘉年華的大型慶佛誕活動。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表示,祈願浴佛花車所到之處,所有浴佛者都能從生活中,獲得善因善緣,把佛陀光明的加持帶入社會,來到香港市民的身邊,帶回祥和歡喜。

效法佛陀精神 為人服務

南韓首爾佛光山22日舉行佛誕節浴佛法會,信眾穿上各國服裝獻供後佛,來祝佛陀聖誕。

住持依恩法師表示現代人工作繁忙,藉由浴佛讓身心得以清淨,效法佛陀的精神,力行三好普利大眾,為人服務,期盼人人透過活動接觸佛法,達到祥和安定的生活。

慈心助人 募得118袋熱血

響應「捐血救人,傳播愛心」,國際佛光會烏日分會23日於烏日楓康超市,舉辦佛寶節「捐血報恩活動」,佛光人在活動中展現無限熱情招呼民眾挽袖捐血,回饋社會,共募得熱血118袋。民眾熱情的響應「捐血救人」利人利己的信念,不斷湧入人潮。佛光人準備多種小型植物盆栽和捐血民眾結緣。植物象徵成長,如同捐血救人,讓生命得以延續,希望大眾除了能夠隨分隨力幫助身旁的親友,也可以幫助未曾謀面的陌生人,同時也要對所處的環境盡一分心力。

佛教慈悲 認識真理之路

法國巴黎斯里蘭卡佛教團體20日在法國佛教聯合會的會址舉辦慶祝活動,斯里蘭卡駐法國大使更親臨主持佛教教旗升旗儀式以及繞塔。佛光山法華禪寺妙達法師也帶領佛光會員前往參加,並應邀誦經祈福。

布爾歇國際佛教中心住持禪達拉塔納法師表示,佛教的慈悲、包容、禪悟的宗教特點,是最開放的宗教,更是認識真理的自由之路。

適性教育 孩子健康成長

佛光山普賢寺慶祝佛誕節系列活動,22日舉行「浴佛法會暨佛誕寶寶祈福禮」,35位萌娃成為盛會最佳男、女主角。蒙得佛陀的加持與祝福,平安健康長大。

佛光山禪淨法堂慧印法師以一則「7歲小沙彌蘇卡的故事」為眾開示,寓意萬物都有屬性,無論在家庭或社會,人與人相處,應當了解彼此的個性、習氣,方能成就好因好緣;父母栽培孩子,尤要注意適性教育,給予孩子發展的空間。

幼童長者祈福 傳承智慧

美國佛光山三寶寺20日舉辦浴佛活動,下午是毓麟寶寶及長者祈福禮,讓長者及幼童得到祝福及佛光普照。

三寶寺監寺覺麟法師開示,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所謂四小不可輕,在童年種下善因好緣,長大成人後可以回饋社會國家。而長者在歲月中累積經驗的智慧,而這分智慧值得傳承。

佛法無分別 種下善種子

員林教師分會結合浴佛活動與雲水書車,21日將三好善美的種子遍灑在社頭鄉舊社國小及湳雅國小。

浴佛時,一名基督教的學生因信仰不同而猶豫不決,佛光人一句「佛陀沒有分別心,非常歡迎妳一起來浴佛。」令她也歡喜加入浴佛行列。浴佛活動反應相當熱烈,藉由浴佛讓孩子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並且認識佛教,為孩子們種下一分因緣。

200兒童 發願行三好

慧慈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雲水浴佛車展開校園之旅,連日來,翱翔於善化、新市等地區的國小,將滿滿的書香、佛香分享給校園學子。21日駐足於善化國小及港尾國小的壓軸場次,受到兩校師生約200人的熱烈歡迎。

妙周法師解說浴佛的意義與發願行三好的利益,期許小朋友擺脫「不開心、不合群」的負能量,成為最頂尖、最棒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