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布馮 還不打算退休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5.25
1156觀看次
字級
尤文圖斯門將布馮在歐冠盃舉手回應球迷的歡呼。 圖/法新社

義大利40歲的門將布馮,去年曾宣布本季將是生涯的最後一季,但目前看來,這位義大利傳奇球星,還是有可能繼續征戰下去;他效力的尤文圖斯隊,在本屆歐冠盃止步8強。

布馮是尤文圖斯最高齡的球員,他去年曾表示,「只有在球隊拿到歐冠盃冠軍的情況下,自己才會繼續球員生涯」,但這個期待未能成真,尤文圖斯在8強賽以總和3:4輸給皇家馬德里。

上周布馮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離開效力17年的尤文圖斯,「但不一定會退休,仍在考慮不同選項」;19日與義甲維羅納的比賽,是他在這支球隊的最後一戰。

這場比賽被換下場前,布馮和隊友相擁、親吻臉頰,接受球迷的鼓掌歡送,最後尤文圖斯以2:1獲勝,這位義大利傳奇門將在這裡的最後一戰,完美落幕。

布馮2001年加盟尤文圖斯,除了率領球隊拿下聯賽7連霸,也在義甲締造974分鐘的最長不失球紀錄,他並自2011年起擔任義大利國家隊隊長,代表義大利出戰176場比賽。

義大利將在6月4日與荷蘭進行友誼賽,也是布馮在國際足壇的引退賽,但這不代表他的足球生涯告終,「現在我收到一些很棒的報價,下周我會作出決定」。

根據ESPN報導,英超聯賽冠軍利物浦、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等豪門球隊,已先後對布馮開出報價。

布馮是世界最佳門將之一,曾2次當選義大利足球先生,但在義大利無緣參加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之後,他已宣布退出國家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